close

一個旅遊社群的網友發起的討論串,

勾起了我每段旅程的思緒....

城市意象1  

每個地方都有其代表建築物,一看到她就一目了然是那一座城市,稱之為「地標」(Landmark)

就好比巴黎鐵塔之於法國、東方之珠之於上海....etc

但關於旅程中的記憶地標每個人可能不見得都與實際上的地標相符,

帶著不同故事,賦予了這些記憶地標更深沉地涵義。

而我的記憶好像都與塔相關。

2007,Toronto,CN Tower

CN Tower  3  

07年到多倫多大學修習大學學分,

當時才要進入大學第二年,其實對於正適應文化衝擊的我,很多事情都是抱著冒險的心境邊看邊學。

很幸運地我遇到了一群很棒的朋友,在往後人生中帶給我許多不同的觀點與視野,

我們也把握著課餘時間好好探索這美麗的城市。

CN Tower 2  

記得當時喜歡與朋友一起隨意踏進某一個巷弄,看看不同的街區,

只要覺得好像快迷路時,只要抬頭仰望,

看見CN Tower,就如同吃了定心丸,再怎麼樣都不怕,

因為儘管迷失了方向,至少可以朝著她前進。

CN Tower 5  

於是養成了不管到了任何一個地方,只要能瞧見CN Tower 都會拍上一張的習慣。

雖然已經回台一陣時日,每每看見以前拍的照片,即便拍攝技巧有待加強、相機畫素呈現也不算好,

但總是能帶著我陷入當時的記憶。

有朋友認為,多倫多是個無聊的城市,但我不如此認為,並且深愛這個城市,喜愛這裡的生活步調與種種。

有許多記憶與故事是無法取代的。

CN Tower 6    

CN Tower1995年建造,CN為「Canada's National」的縮寫

直到哈里發塔出現前,他一直是世界第一高塔。

CN Tower 1  

還記得078/2王建民在藍鳥主場擔任投手的那場景點比賽嗎?

我們台灣學生還自製加油看板,卻搞不清楚狀況的坐到藍鳥區,只要洋基隊上場,便噓聲四起,

很不幸的王建民那場只投了兩局,後來的比賽段落也不是很認真看了,一直在欣賞CN Tower的燈光變換....

CN Tower 7   

 【2013,Tokyo,Tokyo Tower

Tokyo Tower 1  

13年的日本自由行是跟著公司旅行前來,

其中的第二天與在多倫多的日本室友相約,跟著她一起走訪東京想去的地點

儘管這次已經不是第一次來訪,但與不同的朋友走訪一樣的地點別有不一樣的感覺

Roppongi Hills眺望東京鐵塔頗特別,還可以「觸摸」塔尖。

Tokyo Tower 2    

大學時期對於東京鐵塔有莫名的喜愛,甚至是以前的無名網誌底圖也選擇東京鐵塔主題

不知為何,只覺得夜空裡的她更顯得有靜謐之感,在如此繁華急促步調的城市中矗立著。

實際踏上前往東京鐵塔的小徑時,更能體會這種靜謐感。

Tokyo Tower 3  

但卻不是因為途中必經的增上寺的關係。

Tokyo Tower 4  

有許多日本電影對於東京鐵塔有所著墨,印象最深刻的是"幸福的三丁目"三部曲電影,

首部曲由1958年的日本東京都下町開始,最後是在1964年日本成功申辦奧運為最終回,

記得電影一開始,還沒出現東京鐵塔的身影,(東京鐵塔是在195810月才竣工)

某種程度上,東京鐵塔也見證日本的工業進展與現代化,具有相當時代意義。

Tokyo Tower 5  

造訪東京鐵塔當日,天氣陰微帶點雨

傾斜而上的路面更提醒著我,要看到心心念念喜愛的建物需要費點力氣,

親眼所見當下確實也被震懾到,即便當天無法上到塔上瞭望東京市容,

我想這也不是很重要了

Tokyo Tower 6  

  【Taipei , Taipei 101

 Taipei 101 1  

2004年底竣工的台北101

對於在自小在台北市土身土長的我而言,是一個很獨特卻又很具識別度的建築物,

畢竟當時台北最高建物是台北車站前新光摩天大樓。

不同於人們對於他可能對於風水影響以及外觀議論紛紛,

只覺得他也是個迷路時抬頭望見會覺得十足安心的地標。

Taipei 101 2  

很幸運地,於初竣工時,就有幸能登上觀景台,

還記得是在元旦連假時分,對於高速電梯與一切都十分具有高度興趣。

也不知從何時開始,養成了記錄101不同時分樣貌的習慣。

Taipei 101 3  

很幸運地因為工作關係,總讓我離101的距離不是很遙遠

常常下班時刻已無法看到白天的景緻,

但每每透過玻璃帷幕或步出公司,看到上面字樣,或是大樓外的顏色

總是能提醒我今天有什麼特別的節日或是今天是星期幾

倍有療癒之感。

Taipei 101 4  

 

這種城市記憶難以取代,也難以被其他城市的建物所置換

他所代表的也不僅有觀光所賦予的意義,而是一種安心感,即便今天加班到深夜,

他也依舊矗立著陪伴每個深夜未歸的人們。

Taipei 101 5  

 

 【2015,HK,中銀大廈

 中銀大廈1  

1989年竣工的中銀大廈,由知名設計師貝聿銘所設計,

巧的是,設計意象跟台北101雷同,

就如同節節上升的竹筍般進取、上進。

中銀大廈2  

不論仰頭看、從太平山俯瞰,甚至是從維多利亞港相望,

總不希望擋住了他的身影。

中銀大廈3  

或許他不見得是現今香港最高的建築物,

但少了他,香港印象如同少了一味般

中銀大廈4  

比起時常旅行的人們來說,

我的旅行年資尚淺,有更多的地方值得去探索與造訪

但每次的旅行記憶對我來說都彌足深刻,

尤其是這些記憶地標帶給我的感動與憶起當時每段故事。

 

朋友阿,你的旅行記憶地標呢,

試圖回想每個旅行的小段落與建立屬於你的旅行記憶地標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ttie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